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爱二胡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2018第四届《爱二胡网》琴友汇演开启! ——暨纪念民间音乐家孙文明诞辰九十周年专题活动
查看: 6228|回复: 44

[品琴] 拉了半年多没让我失望二胡很出色很满意

[复制链接]

升级   27.67%

发表于 2018-2-23 11:14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红山琴友 于 2018-2-23 12:55 编辑

       买把满意的二胡其实很难,特别是买新二胡更难,当时只能看看木头和琴皮,声音听个大概不能保证声音完美因为琴没有开音。有句话说得好----说人三岁看大七岁看老,其实二胡也是三个月看大七个月看老也合乎逻辑但不绝对。三个月逐渐开音,半年多音量音色都有很好的表现。以后会越来越好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我自玩二胡以来先后用过八把二胡,都是二三千元的二胡,最后一狠心把买把万元级的,其实心里也很忐忑不知道会不会满意。通过半年多的使用现在放心了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我想对要买二胡的琴友说句忠言:
     一、买二胡就要好的,五千元以下的二胡不可能达到万元的音色,除非你有幸捡个便宜。
     二、不要相信琴皮的花纹只是个图案而已
     三、更不能相信什么名人琴,咱们老百姓根本找不着北一头雾水,就相信你花了多少钱只有这样犯错的几率会很低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四、 琴皮还是野生的好有弹性薄厚适中开音快,木料当然是老料旧料好但外行看不好,所以还是在价位上选择。
     五、把自己不好的二胡处理掉,好二胡一二把就够。
            我的这把新二胡半年前在网上晒过图片,有过很多评论有的说不是印度小叶檀,不像是野生蟒皮。有的说皮是染色的等等。现在看来什么皮什么檀都不重要,万元买现在的好声音是值得的,因为我们是玩二胡的不是卖二胡。
    春节期间录了几首歌,由于自己的功夫不够拉的不好委屈了这把琴,传上听一听音色音量,总体感觉二三把位表现极佳有小提琴的高音,一把空弦低音缺少浑厚度,相信以后还会好些。总不能要求二胡低音像大提琴高音像小提琴吧。这样的二胡你有多少钱也买不到。
    传几张现在的照片,在太阳光下拍的 后期又调亮了许多,不然在光线暗下是紫黑色的看不到木纹。
   
20180223_103814.jpg
20180223_103635.jpg

点评

同学你好 为什么叫你同学?因为我们都喜欢二胡,且都在买琴上缴过太多学费的,谢谢提供宝贵经验。  发表于 2018-9-13 10:4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升级   27.67%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23 11:17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图片
20180223_103556.jpg
20180223_103609.jpg

点评

一流木质金星的都很少,更难得的你这把是金丝,极品中的极品,赞赞赞  发表于 2018-9-13 10:4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升级   27.67%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23 11:1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升级   27.67%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23 11:24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红山琴友 于 2018-2-23 14:43 编辑
红山琴友 发表于 2018-2-23 11:18
图片


近几天练习录的几首歌,由于基本功夫不好委屈了这把二胡,但可以听一听音色还是挺好的。

梁祝主题曲-朱昌耀编曲

绒花

红旗渠水绕太行

梨花颂

路边的野花不要采

四季歌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录音180220.mp3

3.51 MB, 下载次数: 82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升级   84%

发表于 2018-2-23 12:17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己喜欢就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升级   8.56%

发表于 2018-2-23 14:45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的琴拉得不错喔,不过另何东西都是自己满意就是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升级   10.1%

发表于 2018-2-23 15:58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谁的对,有一把好琴就行了。祝贺楼主,又舍又得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升级   27.67%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23 18:1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
祝友新年快乐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升级   27.67%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23 18:16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影子 发表于 2018-2-23 14:45
楼主的琴拉得不错喔,不过另何东西都是自己满意就是好

谢谢鼓励拉的不好没有功夫祝你新年快乐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升级   27.67%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23 18:17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残梦 发表于 2018-2-23 15:58
楼主谁的对,有一把好琴就行了。祝贺楼主,又舍又得。

祝老朋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爱二胡 ( 蜀ICP备07505298号 )  

GMT+8, 2018-12-15 22:55

© 2010-2014 爱二胡网 

——我的二胡网!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